Pages

Thursday, July 5, 2012

包容。超简易豆花布丁 Super Easy Soya Beancurd Pudding

有句话说防人之心不可无,我想要加上一句容人之心不可无。如果事事计较,处处以自己的标准去审核别人,只看到别人的缺点而抹杀别人的优点,严以待人,宽以待己,最终只会作茧自缚,成为被人讨厌的人。


实验了很多次的豆花布丁,发现自己和家人最爱的也即是最简单的。

以下配方是自己反复实验过觉得软硬度敢刚刚好的,配方适合使用市售的不需冷藏的那种盒装豆奶,试过使用需要冷藏的那种盒装豆奶(和鲜奶一起摆卖那种),效果不是很好。


做法非常简单,成本也非常便宜,有时间可以试试看。从冰箱里拿出来时马上吃最好吃,就是要吃冷冷的。


配搭自制蜜红豆也很好吃。
 
(我没有尝试过网上盛传使用instant jelly powder的配方因为不想特地去买一整罐最少250g的instant jelly powder只为了做这道甜点。)


超简易豆花布丁

材料:
市售带糖豆奶 1公升,室温(例如维他奶,Yeo’s, Drinho)
燕菜粉 ½ 茶匙 + 1/3 茶匙(我用美人鱼牌)

做法:
1)把燕菜粉加入一杯豆奶里,拌至溶解。把剩余豆奶倒入锅里,小火煮。
2)豆奶加热到温热时加入混合了燕菜粉的豆奶,用小火边煮边搅拌,直到冒烟,锅子周围开始冒小气泡,继续小火煮约1分钟,熄火(不要煮到大滚)。
3)轻轻顺着汤匙的背把豆奶倒入容器里以避免大气泡,如有气泡可用汤匙舀掉。待豆奶冷却后收入冰箱至少3-4个小时直到豆奶凝固。隔夜为佳。从冰箱取出后马上享用。

(食谱来源:Cook.Bake.Love的实验厨房)

Super Easy Soya Beancurd Pudding

Ingredients:
1L store bought sweetened soya milk, room temperature (eg. Vitasoy, Yeo’s, Drinho)
½ tsp + 1/3 tsp agar-agar powder (I used Pearl Mermaid brand but I am sure other brands work as well)

Method:
1) Dissolve agar-agar powder in one cup of soya milk. Pour remaining soya in a saucepan and heat up over low heat.
2) When the soya milk becomes slightly hot, add the soya milk/agar-agar powder mixture, cook over low heat, stir from time to time till very gentle boil (only see bubbles at the edge of saucepan) and continue to simmer over low heat for about 1 min. Remove from heat.
3) Pour the soya milk into containers gently over the back of a tablespoon to avoid air bubbles. Scoop away bubbles on top (if any). Cool down to room temperature and refrigerate till set (about 3- 4 hours). Best chill overnight. Serve immediately after taking out from fridge.

(Recipe source: trial and error by Angel of Cook.Bake.Love)

35 comments:

  1. 我喜欢你那句“容人之心不可无”。
    心胸嘛本来就应该有多大就多宽,心境自然开朗,人也会活得快乐!我常常提醒自己,别人跟我计较,我有何必跟他一般见识。
    说回来,这甜品盛在那么cute的hellokitty碗里。小孩一定吃得很开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Pink Lady,

      如果有like button我要like你的留言。

      HK碗我的新心头爱,不敢让小孩用怕打破。:p

      Delete
  2. 这个豆花布丁我很爱哦!
    现在看到你家的,好想来一碗哦。。。嘻嘻!!

    ReplyDelete
  3. My first experiment was also using agar agar and it turned out beautifully. Somehow my success rate using instant jelly wasn't good. Yours look yummy and I want to make some when I get to the supermarket.

    ReplyDelete
  4. myme,

    我也很喜欢不过吃过一次外面卖的奶精味很重的就不喜欢。

    想吃自己来,不用客气。

    ReplyDelete
  5. Edith,

    Agar-agar powder is the most versatile one I guess. :)

    Remember to stock some on ur next trip to supermarkey.

    ReplyDelete
  6. thks for sharing :)
    really very easy hmmm

    ReplyDelete
    Replies
    1. Kym,

      Yes. Very easy. This is the way my family like it.

      Delete
  7. Angel...看到你说是冷冷的布丁,吸引我了。。。
    那天去玩,在外地也是尝了这豆花布丁,喜欢极了!!!

    ReplyDelete
  8. 好可爱的吉蒂猫餐具哦!我是超爱豆花的,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9. Sabrina,

    现在新加坡很多地方卖了,买一碗的价钱可以做照片中的四碗。

    想吃时你可以试试这个食谱解馋。

    ReplyDelete
  10. 请问这是多少分量的呢??

    ReplyDelete
  11. you mean in singapore they dont sell instant jelly in small quantity? i can send you some if you like, no problem ..then you can do experiment :)

    ReplyDelete
  12. Lin,

    你是指成品吗?用一公升的豆奶煮,煮后会消耗一点,但也差不到那里。我的成品就是照片中看到的四碗。

    ReplyDelete
  13. lena,

    Thanks for your offer. It's so sweet of you but I don't want to trouble you to send from Msia.

    The smallest size sold here is 250g. One recipe use about 20g, so it is actually not a lot if make often.

    ReplyDelete
  14. I wanna try this, looks like lanpan tou fa in sg! My fav! Any brand of soya drink will do? Thankew!!

    ReplyDelete
  15. Hi Angel @ C.B.L,

    你好。 谢谢你分享了这个超简单的豆花布丁食谱。  我想请教你,如果想做榴莲,芒果等口味,好像新加坡普遍在卖的,是否只需加入puree, 香精就可以了呢?谢谢。

    ReplyDelete
  16. Ameko,

    Yes any brand will do but need to use the box type on shelf not in the fresh milk section. For this, I use vitasoy.

    ReplyDelete
  17. Melody,

    如果只是加入香精我觉得没问题。至于puree我自己没有试过,所以不敢跟你肯定燕菜粉的量需不需要调整。但是芒果,黄梨类带酸的水果很像需要用比较多燕菜粉才会凝结。或许你可以在网上找看有没有相关配方作为参考,以免浪费材料。

    ReplyDelete
  18. Hi Angel,

    谢谢你的回复及提点。我会试一试加入香精看是否和市场卖的有一丁点相似。:)我也会在网上找一找,看是否找得到。谢谢你咯。

    ReplyDelete
  19. Melody,

    不用客气。尝试了记得和我分享,我觉得下厨/烘培时大胆做实验也是一种乐趣。从中也会学习到新东西。

    ReplyDelete
  20. Hi Angel,

    哎哟,加入puree失败了啦。 倒是加入香精还OK。不过还是原味好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lody,

      我也觉得原味最棒。

      市面上有卖一些加了味道的豆奶,例如玉蜀黍豆奶,你可以试试看。

      Delete
  21. Hi....你好.....
    我最近也迷上了'冷冻豆花布丁',想尝试在家做,上网找了很多食谱,看得我都眼花缭乱了...@_@..
    无意间看到你的食谱,有2年前的和以上这篇...
    比对了这两个食谱,我发现前者的食谱里,你有加鲜奶,可是后来的食谱却没放鲜奶了....
    有没有放鲜奶的豆花布丁有分别吗?
    哪一个食谱的豆花比较可口呢?
    (你家的食谱实在太吸引人,我已经跟随你,随时可以看到你的最新更新....>_<)
    祝生活愉快.......^_^

    ReplyDelete
    Replies
    1. Nicole,

      谢谢你的支持.

      有加鲜奶那个豆奶味比较没有那么明显,因为没有另外加糖,我觉得配上罐头龙眼比较好吃.如要尝试这个食谱,建议参考以上这个做法,比较不容易结块.

      而以上这个食谱我想要追求原味,而且口感更软更嫩.

      就看你自己喜欢怎样的口味.

      Delete
  22. 想请问一下你的茶匙(量燕菜粉的份量)是用普通的茶匙还是烘培专门用的测量用具?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oymous,

      Blog里所有的茶匙都是用专用量匙,1 茶匙= 5ml.

      Delete
  23. 我想请问燕菜粉放1/2+1/3那么少,完成了这个布丁会不会凝固。
    之前我做的都不能凝固,所以我想问清楚你。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煮得对的话是会凝固的,像照片里的质感。

      加太多燕菜粉的话就会像燕菜而不是豆花了。如果担心的话加多点也行。

      Delete
  24. 前天第一次做的时候觉得燕菜精好像没作用不会凝固 就多放了很多 哪知道凝固了变好硬而且把豆奶煮黑了=_= 今天又做了照着你的食谱多一次 真的好好吃!很嫩哈哈不过个人意见是燕菜精可以多一点点 因为有点太水 可能是豆奶关系 哈哈 总之很好吃 解馋!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