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1, 2009

Yong Tou Fu Ramen with Prawns 鲜虾酿豆腐拉面

这是我为D准备的爱心宵夜。正确点来说是D知道会迟归的前一天自己跑去超市买了材料叫我煮给他吃的。拉面是最近他出国公干时买回来的。D很贴心的先帮我把虾处理好然后放入冷冻库,他担心我怕虾的鲜味。

放工回家我就抓了把江鱼仔,洗干净后加入三小碗水(D再三吩咐汤要多一点)煮成江鱼仔汤底。汤底滚一下后就熄火,让江鱼仔浸泡在汤里,等到江鱼仔泡到变成白色时,所有的鲜甜都跑到汤里头了。如果一直开火煮的话,汤就会越煮越少,这是妈妈教我的秘诀。

买回来的酿豆腐我习惯先用热水烫过,至少烫两次,然后用手捏掉里头的油,再用清水洗过。

算好D到家的时间我才开始煮面。用另一个锅煮滚水,加入拉面,烫一下就捞起过冷河。这时拉面应该还是带点硬的。同时,开火煮滚江鱼仔汤底。汤一滚就加入酿豆腐。酿豆腐浮上来后,加入拉面和虾,煮一下,最后加入调味料,热呼呼的鲜虾酿豆腐拉面就能上桌了。


先别说味道,这样煮一碗面其实是不符合经济效益的,但是煮的人开心,吃的人吃在口里暖在心里,这碗面的意义就不同了。不过。。。这碗面还真的很好吃。嘻嘻!

6 comments:

  1. 这一碗拉面好多料
    看来他有备而来
    让你煮

    ReplyDelete
  2. 我今天也是煮汤。。。不是面是河粉。本来要用来炒的,后来改变注意。早知道你在煮面就跟你对换一半。。。呵呵。。。

    ReplyDelete
  3. Sock Peng,

    是咯,料多过面。有些料我还没拍到。

    ReplyDelete
  4. Anncoo,

    Woh。。。。河粉我流口水了。

    下次我想弄干的。

    ReplyDelete
  5. Woww...the meal really make me hungry now :-)

    ReplyDelete
  6. Joanne,

    I cooked this again this week. D likes it a lot.

    ReplyDelete

Thanks for dropping by my blog.
All comments are greatly appreciated.

Please click on "Anonymous" if you do not have any profiles on any of those listed, and leave your name below the comment so that I will know how to address you when I repl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总觉得用心准备的食物不只是味蕾的触动,也是一个记忆,一个我想留给身边心爱的人的记忆。这也就是我用心做菜,细心专研的原因和推动力。"